猴家的菲尔

海贼王平行世界观影(9)人鱼与哈士奇

【新的画面是一个码头。】

 

有人认了出来,是之前放映红发海贼团离开时的那个码头,也就是说这里还是在风车村。

 

真是的,怎么一直围绕着海军英雄那一家子播啊?

 

有人小声嘀咕。

 

虽说看起来隐藏着一些有意思的秘密,但毕竟是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情,就目前来说,跟他们这边虽然在一些事上有重合,但很多还是不同的,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更别说根据一开始的说法,他们离开这里不会保留记忆了。

 

因此对于在座的大多数人而言,至今放映的东西都跟他们没什么关系,例如四皇中,也只有与草帽路飞有直接联系的红发和白胡子他们还在观看,大妈和百兽团早就在各自打发时间了。

 

【菲尔还是10岁左右的模样,她似乎是突然收到了什么消息,急匆匆地向码头赶来,但所见似乎是出乎了她的意料,一脸震惊到失语的表情。

 

画面转到对面,只见充满辨识度的狗头军舰上,之前曾出现过的粉金发少女和皮毛族少年一同走了下来,踏上码头后皮毛族少年还笑嘻嘻地跟军舰上的海兵挥手道别,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

 

菲尔:瞳孔地震.jpg】

 

卡普:“哦,原来他们是我带过去的吗?哈哈哈!”

 

战国青筋直冒:“你这家伙给我长点心啊!看那个世界你孙女的表情,那两个人恐怕还有其它[不应该出现在军舰上]的身份!”

 

卡普:“嘛,别在意,一开始不是就看过嘛,他们跟我的孙子们相处的挺好。”

 

一旁的鹤冷笑。

 

这么多年了,也只有战国还能抱有[卡普什么时候能靠谱点]的幻想。

 

【两人下船后,军舰的梯子并没有被收起来,因为紧接着戴着狗头帽子披着正义披风的卡普也下了船。

 

“哦,菲尔!”海军英雄一眼看到自家孙女,大笑道:“是来接爷爷的吗?哈哈哈果然女孩子就是比臭小子好啊!”

 

他一边抬了抬手里的包裹一边说道:“这次回来给你带了之前你说想看的书。啊对了,这两个人说是你的朋友,我就顺路带他们过来啦!是叫罗杰斯和海比斯卡斯对吧?竟然还认识皮毛族和人鱼,不愧是老夫的孙女啊,哈哈哈哈!”

 

皮毛族·哈士奇幼体·现11岁·罗杰斯:“我们跟菲尔可是认识很久了,卡莎跟她关系超好的,对吧卡莎!”

 

巨大型人鱼·提前化腿·现9岁·海比斯卡斯(卡莎):“是哦,好久不见了,菲尔。”^v^

 

菲尔:……】

 

战国:“既然知道人家是人鱼为什么要擅自带到东海去啊卡普!”

 

人类和人鱼鱼人们的关系向来很微妙,特别是这种年幼又好看的女性人鱼,一旦离开人鱼岛就会十分危险。

 

卡普虽然表现的很不靠谱,但基本的逼数他还是有的,对于人鱼们在外面的危险处境,他自然也知道。

 

“嘛,既然是她自己的意志,想必也是做好觉悟的吧。”

 

敢离开人鱼岛,必然是有什么底牌的。

 

说起来,全名是叫海比斯卡斯……扶桑花吗?

 

卡普一直觉得那个人鱼少女身上充满了某种既视感——其实皮毛族少年身上也有——但就是想不起来那种既视感从何而来。

 

【四人一起去村里的路上,菲尔抱着来自伟大航道的书籍,看了眼那两个聊得投机的人,减慢脚步在后面跟卡莎说悄悄话:“他俩到底怎么回事?”

 

卡莎捂嘴轻笑,小声道:“从以前起他就跟我说过,卡普先生跟他很合的来呢。”

 

菲尔无奈扶额。

 

“路飞的性格果然是隔代遗传吧?”

 

不过……

 

菲尔眨了眨眼,看向前方聊得投机的两人,眼神柔和。

 

这样的场景,或许也是件幸事。

 

“那个……”卡莎突然开口,只是顾忌着不远处的卡普说的比较含糊,“之前我一直忍着没问,毕竟我们早已离开了那孩子,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等到了这里我才感到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呐,菲尔,”卡莎的笑容有些勉强,“你见过那孩子吗?”

 

“他是什么样子的呢?”

 

菲尔安慰地扶着她的手臂。

 

“虽然实际上并没有见过他,但是……”

 

菲尔语气笃定:“一定是个好孩子哦。”

 

“这样啊……嗯,这样就足够了。”

 

卡莎只是沉默了几秒,便恢复了常态。

 

“虽然错过了10年,但我们还有时间,跟他一起创造新的记忆。”

 

卡莎再次扬起的笑容轻快而期待:“首先是在这里安定下来,你有什么建议吗?”

 

“这倒是个问题,”菲尔分析道:“风车村人口不多,多数村民种地,也有几户猎人,村里只有一家小酒馆。

 

我记得你喜欢种花,不过就村上的购买力来说,基本没什么其它类型店铺的市场,除非你们住在高镇里,那里繁华的多,但这显然不符合你们来这里的目的……”

 

“罗杰斯肯定闲不住,前期让他回来前猎几只动物回来就好,”卡莎接着道:“我倒是有了点想法,村子里的多余产出会向外售卖吗?”

 

菲尔:“赶集的时候会有人拉着菜和肉去高镇卖掉,平日也有一些镇上的饭馆来这里进货。”

 

卡莎:“这里的土质很好,我可以开一片花田,只要跟镇上的花店搭上线,就不愁销路了。”

 

“可是你们应该会住到靠海近些的位置吧?”菲尔说道:“你不是不能离开水太长时间吗?”

 

“这点路不碍事。”

 

“也是,毕竟你是曾……的女人啊。”】

 

这两人……以前就认识卡普?

 

不仅是战国和鹤,几个曾经历过旧时代并且一直在关注观影的人也感觉到了某种违和感。

 

以他们的身体年龄和画面中卡普的反应,他们认识卡普的时候必然是以截然不同的外貌和身份。

 

加之与菲尔熟识,莫非也是利用人偶技术“复活”的人,并且因为曾经棘手(多半处于海军对立面)的身份改换了外貌?

 

[那个孩子]就是他们一定要从伟大航路跑到东海来的原因吗?

 

【要紧事谈完,卡莎的注意力分给了菲尔怀里的书。

 

“对了,卡普先生给你带的这些书,之前在船上时也听他说过,似乎比较深奥呢,你竟然喜欢看这些?”

 

“喜欢倒说不上啦,只是一些特殊需求而已,不过伟大航道的东西很有意思,多看看也不错。”

 

卡莎感叹道:“真厉害啊,菲尔。”

 

菲尔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前面的卡普似乎也听到了一些对话,他转头炫耀道:“哈哈哈,菲尔可是很聪明的,这些书还多亏了小鹤跟波鲁萨利诺的推荐呢,那老小子还来问老夫你以后愿不愿意去科学部队,不过老夫的孙女当然要成为惩恶扬善的优秀海军啊!”

 

“虽然我确实不打算搞研究……”菲尔无奈地第N次强调:“但我是不会加入海军的,死心吧爷爷。”

 

“一个两个都这样,我可不允许你们去当海贼!”

 

“我也没说自己要当海贼啊。”

 

罗杰斯惊讶:“诶?菲尔不想出海吗?”

 

卡普又给绕回来:“那就当海军啊丫头!”

 

菲尔暴躁:“说了多少次我既不会当海贼也不会成为海军,真是的,大海上又不是只有这两条路能走!”

 

一旁的卡莎这下有些好奇了:“那菲尔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突然被cue的黄猿大将:“耶~竟然能把这种程度的书看进去吗?不愿意成为海军真是可惜啊。”

 

另一片区域的革命军中有些人心思活络起来。

 

说不定她以后会加入革命军呢?那个世界的红发不是说过革命军里有人跟菲尔一样嘛,说不定就是被菲尔“复活”的某个人啊。

 

【“我不可能加入政府一方,也不适合混乱一方,最好抛却一切政治立场,所以我要成为绝对中立的自由医生。”

 

黑发女孩的神情很坚定。

 

既然菲尔是真的不打算成为海贼,虽然有些遗憾她不当海军,但卡普也挖挖鼻孔放过这事了。

 

一行人来到玛琪诺的小酒馆准备接路飞一起回去,结果还没进门就听到里面传来小男孩的大声宣言。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菲尔无奈叹气,卡莎下意识看向罗杰斯,罗杰斯笑了起来,至于卡普……

 

卡普脸黑了。

 

“你说什么!?”

 

曾把海贼王送上绞刑台的海军英雄立马冲了进去,抓起大惊失色的孙子就是个爱的武装色铁拳。

 

“哇,好痛!”小路飞直接飙泪,“可恶,我明明变成了橡胶人为什么还会被揍痛!”

 

“因为这拳头里包含了爷爷的爱!”卡普大言不惭,毫无用霸气欺负小孩子的心虚,“等下,什么橡胶人?”

 

路飞痛的不想理他,没办法只好由菲尔解释道:“之前红发海贼团在这里停留的时候,路飞意外吃掉了他们的恶魔果实,说是超人系的橡胶果实。”

 

本就因担心红发的影响而赶回来的卡普:啧,欠下人情了。

 

听到红发的路飞也不赌气了,眼睛亮晶晶的抓着头上的草帽说道:“香克斯超好的!我和他约好了以后要成为大海贼把这顶草帽还给他!”

 

卡普吼得唾沫横飞:“路飞!你是以后要成为优秀海军的人!”

 

路飞不甘示弱地吼回去:“我才不要当海军!我要当海贼王,做这片大海上最自由的人!”

 

一旁的罗杰斯看了眼那个草帽,满脸高兴,要不是卡莎拦着,他都能给路飞“啪啪”鼓掌了。

 

卡普没注意到罗杰斯异常的兴奋,他看着越发执拗的路飞愤愤道:“可恶,红发那个臭小子对你影响太深了。”

 

路飞:“不许说香克斯坏话!”

 

菲尔未免弟弟再次挨打,插嘴道:“爷爷,香克斯救了路飞的命,还为此失去了整条左臂。”

 

“嗯嗯!”路飞想起当时的场景,情绪有些低落,“幸好姐姐把香克斯的手臂接回去了。”

 

卡普恼怒,孙子孙女都偏心那个海贼,但这事确实是他们欠了红发一个大人情。

 

事实确是如此,虽说菲尔把香克斯的手臂接了回去,但毕竟曾被粗暴撕咬下来,又不像人偶肢体方便修理,还是无法跟原本的状态相比的,更别说香克斯惯用的是左手剑。

 

“就算是这样你也不许当海贼,你得成为海军才行。”

 

卡普先是跟玛琪诺打了个招呼,接着拎起路飞边走边嘀咕:“就是菲尔太溺爱你了才让你这么任性,得分开你们一段时间。”

 

菲尔一愣:“嗯?”

 

某弟控表情逐渐险恶。

 

你才是最任性的那个吧臭老头子!】

 

观影区的卡普:可恶的红发这句话我已经说腻了,嘁。

 

——————————————————————————————————————

可放出情报:1、罗杰斯=哥尔·D·罗杰,卡莎=波特卡斯·D·露玖

                    2、两人都不是复活的

                    3、罗杰斯没有关于OP真相的记忆

 

唔,说起来,之前我放情报也没见人猜卡莎他们的身份……是没猜到还是没留言呀?(捂脸)

 

这可是我写这个脑洞最喜欢的点之一了


菲尔亲(瞳孔地震.jpg):卡莎你们在做什么啊卡莎!


坐军舰顺风船就算了,但搭老对手卡普的顺风船就很离谱了啊!

 

罗杰斯真以为换了个狗皮就没人认得出他了吗??


哦,真没认出来?那没事了。0u0


老爷子,不愧是你。

评论(135)

热度(1454)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